close

陽明山肉17  

上回上陽明山買肉成功渡夏後,雙十國慶又再渡來挖寶,利用我家那口子放假,硬要他載我去賞肉,人家雙十國慶是觀湮火,我們是去賞肉。哈哈!

秋天是備肉扦插、砍頭換盆的好時節,我當然也要趕上這一波,讓來年我家的窗台綠意盎然充然芬多精的氛圍 ,所以現在的我也算是快樂的花農囉!

陽明山肉14  

 看到紅冬冬的樣子好迷人啊!老闆說叫火蓮,老闆是本土化的花農,所以取名上也跟我們一般的學名比較不同,他是針對外觀來命名,好叫也容易記憶。

陽明山上的氣溫和平地的氣溫不能比擬,高山上日夜溫差大,露水也多,入秋後的山上溫度比平地低個好幾度,

肉肉愛死了這樣溫差大的環境,除了提早穿上一件紅色披肩外,葉子也吸飽了水氣,好肥厚好晶瑩剔透,

山上的濕度高盆土不斷的長出青苔,這一盆根本就是天然的組合盆了。

陽明山肉1  

 特葉玉蝶還是二寸寶寶,不過側邊也出小芽了,現在秋高氣爽的氣候,真的是肉肉們成長的最佳時機。

陽明山肉組  

上次帶回家的玫瑰蓮是屬於帶莖的"老欉"過了一個季節後,現在的樣貌也很不好看了,所以這次再補二盆,其中一盆還附帶有一片葉孵,買老送小嗎?

陽明山肉組2  

好美啊!紅的好美,側邊長出了一大二小側芽,其實除了火紅的顏色吸引我外,一團側芽長在一起,右轉一圈,左轉一圈,怎麼看都是正面,,好特別!

肉肉不是怕太潮濕太多水嗎?長在山上的肉就是不怕,土裡冒出一推的青苔,表示土夠濕青苔才有辦法成長,所以肉肉也有特殊的適應生長能力 。

陽明山肉組3  

 看到這一款莎薇娜更是令人歡喜啊!超極美的,顏色好特殊,詞窮了美到不知該如何形容,只希望下山後,依然能繼續維持現在的美麗。

陽明山肉組4  

 很像是黃麗,但不確定,老闆是說火蓮,哈哈!長相相似,紅冬冬的好喜歡哦!之前也有養黃麗,很快就再見了,所以看到這一盆特別情有獨鍾。

陽明山肉組1  

天氣冷,溫差大,山上的肉特別容易變色,所以還蠻期待窗台秋冬的肉肉也開始能萬紫千紅。 

陽明山肉  

這是在山上帶回的七盆肉,這次挖到的肉都超好看的,看他們換個環境後,是否依然美麗。

arrow
arrow

    ma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