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和戀

大和戀砍頭了,先拍幾張美美的照,留駐曾經的美麗回憶

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,決定先砍再說了,這麼熱的天氣,做砍頭的決定,是非常危險的,為了保住其他健康的大和戀,只能這麼做了,

這幾天一直在觀察及擔心,外觀看似OK的她,一副鎮定樣,但掀起葉片才發現

已被介殼蟲侵襲了,除了水傷枯萎的莖幹外,葉子也一碰就凋落,怎麼會這樣,好傷心啊!

天氣這麼熱,晚上也沒閒著,因為最近花台的肉肉正面臨了"蟲蟲危機",

不斷有介殼蟲來擾亂肉肉們的休眠期,我就一直忙著抓蟲,

在花花論壇上,花友們建議用酒精來對抗,我是用水彩筆沾酒精,

然後把蟲清出來,這只是針對肉眼看得到的害蟲,

另外我還用了,另一招來對付肉眼看不到的幼蟲,

因為有些蟲實在大小了,真的分不清是介質還是介殼蟲,

所以就DIY肥皂噴霧水來滅跡。

大和戀1 

這是被我砍下來的大和戀,先放在底盤上,沒想到介殼蟲這時卻似乎在大逃難一樣,分分的出走避難去了,肇事還想逃,真是可惡的家伙。

P1120317 P1120235

看看今年八月前美麗的模樣,放在東邊的花台,曬的油油亮亮的,當時還開心的不得了呢?(真是哭笑不得啊!)沒想到八月移到西邊花台避暑,沒多久,葉片就開始發軟葉子一摸就凋,探究原因,有可能是6月梅雨報到,淋了好幾天雨,移到西邊後,7月正夏38度高溫,花台靠室內窗台邊,通風不良,導致爛根加上介殼蟲侵襲,所以最後真正原因就是:水傷加蟲害。

P1120087 P1120086   

大和戀是我最喜歡的多肉景天科之一,秋冬之季,再來一次吧!

2012.8.3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和戀 介殼蟲 肥皂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