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明山奧萬大

陽明山就像是我們家的後花園一樣,三不五時,有空有閒就會開著車往山裡走,避暑聽蟬鳴或踏青賞芒花都是我們家的最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最近天氣熱到會讓人發昏和 JJ 開車到陽明山的奧萬大,沒想到竟在住家的屋頂看到了整片的多肉植物,跟JJ說我要去看一下,為什麼這主人可以這麼大膽的把肉肉曬在屋頂,不擔心下雨及大太陽嗎?還能安然無事,心裡一推的好奇及問號,進一步的側面瞭解,原來是在賣多肉的商家,心裡開心的咧!我已經看到可愛小小的1.5吋盆,葉子尖尖紅紅的,超可愛,不知道叫什麼來著,但在肉友的網志上也常有看到,但目前還沒買過這款肉,所以心裡就開始盤算,竟然可以在這麼不經意下發現了她,難道不是特別的緣份嗎?是不是應該買下她?JJ知道我很開心,他也跟我一樣,很關注這裡的多肉,最近家裡的多肉也都因為高溫日曬而壽終正寢,而這裡卻可以長得這麼的健康不停的繁殖,我和JJ都很好奇,想說找BOSS來問問,結果~~叫了半天BOSS不在,心想,可能送貨去了,只能暫時的放下,但說好了,下次再度光臨囉!

 陽明山奧萬大1 陽明山奧萬大2

隔一週,我和JJ特地前來,這次很幸運,有遇上BOSS,BOSS非常熱情的解說,是如何的種植,也教了我們很多種值的經驗及方法,也聊到以前曾經進一批貴氣的多肉,但環境的關係,從溫室買來,到陽明山是露天種植,整個環境不同,多肉無法適應露天的環境,就提早說88了,BOSS才說那次經驗後,他都種一些好種好養的如:石蓮花、綠蓮、玫瑰蓮,葉子長似蓮化系列的品種,耐寒耐熱,是一般人不用花太多時間及考慮環境就能讓多肉存活下來的品種,一來也是增加種植的信心,所以我就對照一下,我家的肉和BOSS的肉之間的差別,BOSS的多肉無論曬多大的太陽及淋多大的雨,依然健康,而我家的肉,高溫日曬二天,葉子萎縮燒傷,淋個二天的大雨(梅雨)就開始爛根,就是溫室的花朵,跟野放自然生長就有所不同。

陽明山奧萬大3  

因為種在屋頂上,要在屋頂上挑選也蠻危險的,所以BOSS拿花籃讓我站在屋簷邊挑選,還脫盆讓我看,每一盆多肉的根長的非常的茂盛。

P1120364

又是瘋狂的買肉,還好賣的種類不多,不然又要大失血了,這次挑了這幾盆是家裡沒有的。之前就先撤了東邊的花台肉先行避暑去了,但有些還是來不及避,而先行離去了,這一區一定要住非常抗夏的肉種才行,想說BOSS都是野放在鐵皮屋上,所以回來之後,就放在東邊的花台野放區試看看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P1120336

第一眼看到她就愛上了,看她的身形及色澤(青蘋果綠),葉子也肥胖飽滿,葉子更是被曬的晶瑩剔透好美啊!再看第二眼時就決定帶回家了。P1120337

葉片雖有點斑駁,不過有點像是長滿了小雀班,裡頭的小側芽看起來好像依附在媽媽的懷裡,好口愛的模樣啊!

P1120338

母體側邊小芽,也長的很大了,等過完夏天後,再決定砍頭換盆。

P1120339

從盆土裡看到綠綠的野草,這種草不都生長在潮濕的環境嗎?,可見在陽明山上的環境,早晚的氣溫變化很大的。

P1120340

P1120342

第一次看到這一吋盆,就有衝動想帶回家,每次在肉友的網誌上看到,覺得好好看哦!也一直找她的蹤跡,這次終於帶回家了,但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,是野玫瑰之精還是姬蓮,就先叫她野玫瑰之精好了。

P1120343

P1120348

重點來了,價格很便宜哦!3吋盆賣二盆100元、1.5吋盆賣三盆100元,好便宜啊!不會因為品種不同大小不同就賣不一樣的價格,挑了五盆3吋盆及三盆1.5吋盆,BOSS才算我300元,想說夏天買肉的風險很大,但看到BOSS養的這麼健康就決定帶回平地試看看,是不是抵抗力好的多肉真的比較耐啊!就期待一下下吧!

 西區花台1 

經驗告訴我,千萬別跟這夏天毒辣的陽光PK啊!會輸的很慘的,還是別挑戰了吧!眼看著葉子,慢慢的枯黃,最後還是決定移位,平地的氣溫跟山上的天氣還是有很大的落差,趁「蘇拉」颱風來襲前,把全部的肉肉都移到「西區的花台」,到大創買了二層塑膠收納組合,也讓「西區的花台」整齊多了。

 

西區花台

實在沒辦法了,窗台就這麼大了,還分成左右二區,右區到下午四點下後,可以曬到一小時的太陽,所以就是放置一些目前可觀賞的肉肉,而左區只有餘光,屬於小苗專區,最近因天熱,左區的小苗敗多,沒有心情拍照,不雅照不便PO網,夏天你們大家就乖乖的待在這裡吧!

 101.08.04

mai-mei整理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