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之鈴

P1000687

學名:Senecio rowleyanus

英名:String of PearlsString of Beads

日名:緑の鈴(ミドリノスズ)、セネシオ・ロウレアナス、グリーンネックレス(Green Necklace

簡介:原產非洲西南部納米比亞沙漠地區,為菊科千里光屬常綠蔓性草本植物,葉片多肉化成球形,表片有一道柳葉形的透明條紋。葉片直徑約1㎝,莖蔓長度可達1m。可匍匐生長或種植於吊盆使莖葉懸垂。秋冬季於葉腋伸出頭狀花序,管狀花白色。屬於冬型種的多肉植物,涼季是生長期。暑熱潮濕的環境容易罹患病害。

  

P1000691

聽說:綠之鈴是非常不好養的多肉植物,曬也死、不曬也死、乾也死、濕也死、乾脆都不管、什麼都不做還是死。有這麼難養嗎?

我是被他可愛的外型給吸引了,所以決定買來養看看,這幾週觀察下來,目前在我家的窗台還適應的很不錯哦!

蔓延下來的枝葉長的非常的美麗動人,顏色也非常翠綠飽滿,夏天即將到來,我看我還是小心防曬及通風。

P1000684

各界養綠之鈴的經驗談,涼爽季節是她的生長旺季,此時可以給予明亮的全日照環境。

只要在通風條件很好的情形下,觀察葉片不亮時就可以澆水。

夏季溼熱是她的敵人,移到通風涼爽且半日照的環境,

待介質全乾時才澆水。澆水採用淹灌法,就是從盆底吸水。

P1000685

從不同的角度都很迷人可愛

P1000690  

P1000689 

 這一株蔓延的角度最讓我心動,好美。

★2012.5.21

最近天氣都一直在下雨,綠之鈴都沒曬到太陽,想說讓綠之鈐在窗遊透透氣,

沒想到,晚上回到家,竟然被太陽曬傷了(真是傷心啊!)

天氣漸熱,每次看到土乾乾的,就動起澆水的念頭,千萬不可啊!

一定要忍住,過多的水份,容易爛根,切記!

我家的綠之鈴正在療傷中(被火燙傷),希望早日康復,安全的渡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之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